close
法界遊子──和法雲其他 4 人2 小時(2018.3.1.)

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如來藏」嗎?你真的知道嗎?

(((正覺同修會說:什麼是如來藏?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就是禪宗所悟的本來面目、本地風光,就是般若中觀的所依。般若智慧,由證得如來藏而出生,但是,您真的知道嗎?)))

遊子是能看懂「正覺同修會」的理路啦,但總覺得這樣的說法,還沒有搔到「如來藏」的真正語意,因而為了想更深入的探討「如來藏」的真實義,所以開了這個題。
先簡略的說一下個人的看法:「如來藏」的本義就是「本有」、就是「無生」、就是「不生不滅」…然後……

鄭來也 所以我才說他們只是初學的他空見名言,連怎麼修都還搞不清楚要領
法界遊子 ●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
◎或許吧?真正「如來藏」的語意,就真的是在這一句話裡面……
◎但「正覺同修會」真的懂了嗎?
◎據遊子所知,「正覺同修會」的人通常都把「如來藏」解釋成「自心如來藏」。但「如來藏」只有這樣「唯一」解嗎?
李傳乘 差很多...禪宗本心是清淨法身......如來藏是圓滿報身
法界遊子 我想,「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這一句話,如果用「正覺同修會」的理路來看,那就會變成:「自心如來藏」就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
那這樣,其思想理路必然會把「萬法唯心造」變成「萬有唯心造」,然後處處含糊其詞。也就是說……(略)
所以只要是明眼人,我想應該都有能力看出「萬有唯心造」的這種看法,到底會衍伸出怎樣的問題出來……
於是,難怪這個「如來藏」與「自心如來藏」的各自理解,會造成很多的對立與不解……甚至是……

鄭來也 所以自心生七大就是這樣來的,然後正覺又會質問你,這樣有什麼不對嗎??我們蕭大都是這樣教的
鄭來也 這個就是正覺能不能覺醒的關見了,真的是如此,難道正覺傻到沒起過移團嗎??
法界遊子 有對論過,所以他們真的很「信仰」他們的導師,並很強烈的認為他們的導師絕對不會說錯法。
然後,只要一批評他們導師的知見,就會認為是在毀謗佛法、罪報不輕、要下地獄……,哈哈哈~~~,傷腦筋!
不過,遊子還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誰在毀謗佛法,所以……^^
鄭來也
李傳乘
法界遊子 (Youzi Fajie) 我想,「如來藏是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佛法用【 我想】就是妄想了
法界遊子 是的,遊子的「我想」只是指「遊子個人的看法」而已,所以不代表傳乘兄的看法,也不能代表任何人的看法。就如傳乘兄不能代表遊子的看法一樣。
李傳乘 《成唯識論》。令於唯識深妙理中得如實解故作斯論。若唯有識。云何世間及諸聖教。說有我法。
頌曰 1由假說我法  有種種相轉 ......查看更多
李傳乘 異熟....是業報結果...所以說 如來藏...是修行果.....而非本源!
李傳乘 如修行....因上努力.....辦公時就盤腿
李傳乘 所成就是盤腿時間延長
李傳乘 如來藏...表示的就只是修行成果的一現像...
法界遊子 讚!這部份,遊子可以用傳乘兄的角度來理解並認同傳乘兄的說法。^^
李傳乘 色身與覺知心的根源.....是法身
李傳乘 如來藏...如來等級..藏識.....藏識又名異熟果識..........是修行的結果...成果...不是本源也不是根源...........
李傳乘 《成唯識論》。令於唯識深妙理中得如實解故作斯論。若唯有識。云何世間及諸聖教。說有我法。
頌曰 1由假說我法  有種種相轉 ………查看更多
Terry Zen 法遊兄,為什麼你每次發言,鄭來也都會跟你一搭一唱啊?
法界遊子 這種質問,和主題無關,不續。
Terry Zen 講質問太言重,你們兩個就真的像雙胞胎啊!全社團有誰像你們這樣的?
鄭來也 唉!你們正覺是更多胞胎出擊好不好!自己腦金不好,不會配合同修而已
鄭來也 該是說無分別智慧未開,無法辯才無礙才正確
鄭來也 遊子單槍匹馬太弱了,講化太女人,我可以做防護罩
Terry Zen 他哪有太女人?還好吧
鄭來也 我會直接講!他會玩轉的說不一樣
Terry Zen 這樣就說人家太女人喔?
鄭來也
法界遊子
開這一主題,就是希望大家對「如來藏」能有更正確而進一步的認識,而不是只有在「唯一如來藏」與「自心如來藏」中自取其是,然後讓彼此的知見…水火不容。
法界遊子 先簡單的這麼說:
「正覺同修會」好像是把經論上的「如來藏」通通解成了就是「自心如來藏」,於是……
真的是這樣樣?「如來藏」的語意就真的只是指「自心如來藏」嗎?
.
如果不是的話,那麼,如果只用「自心如來藏」的角度…去解釋所有的經論上的法義,那麼可想而知,其後果到底會有多嚴重!
Terry Zen 法遊兄,你明知道正覺人不太能在網路上談第一義諦,你偏要故意強人所難,這不是太不厚道了嗎?你為什麼不直接去正覺講堂挑戰他們呢?
鄭來也 我突然爆笑,害我吃東西吐了電腦桌都是水果
Terry Zen 你是笑法遊兄不敢去嗎?
鄭來也 很明顯的你們正覺輸人很多,不管氣度或辯法,我在蕭的者作一比就知道了
Terry Zen 要不然你們就不要牽扯正覺,直接由你跟來也兄,以一搭一唱的相聲模式,闡述你對如來藏的看法,不是更好?
鄭來也 真理還怕人辯??逃壁式的無法成為法界實相法啦
Terry Zen 不是怕人辯啦!是遵循世尊跟禪宗祖師的教誨,不能明講密意
Terry Zen 正覺的人都不敢違背佛的教誨,不像你跟法遊兄那麼大膽包天
鄭來也 李拉拉 來也太小看遊子……。他也不是好惹的,真正弱的是我
(遊子註:太感動了,拉拉真是知音!)
鄭來也 喔!我文殊是欺佛之師,還是能輔助宏法的
龔文祥 正覺的人都不敢違背佛的教誨 ? 何以竄改經文 ? 為造相片,汙梵無僧 ?
鄭來也 自作現害人的假圖片沒錯!還不下架
鄭來也 然後批評別人做善事叫世間法不是佛法,結果他們去年做的捐錢的新聞影片最多,也不是佛法,只許自家點火,不許百性燒香。講人等於講自已
Gary C Yeh  🙏 🙏 🙏非武二小羊(遊子註:指「文祥」)
 🙏 🙏 🙏野狐阿師謗......查看更多
龔文祥 小羊咬死梟獅。
Terry Zen 龔文祥,你跟李純中這兩個髒嘴巴, 還沒被踢出去喔 ??這個社團是你們網軍開的嗎?
龔文祥 摧邪顯正護眾生 ? 竄改經文 、 汙梵無僧 ,即是誹謗三寶。
Gary C Yeh  🙏 🙏 🙏「謂非法言是法,謂法是非法,是謂二人誹謗如來。」此句所明指之流者非武二小羊屬其一!
龔文祥 大法鼓經P138第四行在寫什麼 ?
Terry Zen 文二小羊瞋心重
人人叫他普龍共
惡口謾罵髒嘴巴
來世注定要做蟲
龔文祥 Gary C Yeh 是你在誹謗如來。
黃楷珍
鄭來也 Terry Zen 不是怕人辯啦!是遵循世尊跟禪宗祖師的教誨,不能明講密意Terry Zen 正覺的人都不敢違背佛的教誨,不像你跟法遊兄那麼大膽包天~哈哈哈!笑死人了,又不是被雷打到
李傳乘 就只是本末倒置.....如此而已
鄭來也 我知道啦!生物質萬有只能偷偷摸摸自已人跟自己人講,護相取暖啦!有什麼不能說
Gary C Yeh http://t.cn/REi9UoC
🙏🙏🙏供養網上阿師野狐、盲徒野干們!🙏🙏🙏
分明攤在汝面前
照子不亮怎得見
不辨青紅眼無珠
焉得堪探摩尼寶
龔文祥 你這種論法連隔靴搔癢都不是。哈哈。。
法界遊子 ●正覺人不太能在網路上談第一義諦
◎這對「法界實相」來說,就是一種笑話!
◎當然,如果Terry Zen兄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實修」比較重要的話,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但如果不是的話,那麼……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遊子是可以這樣認為的:那就是你們已經被「催眠」了,然後已經失去進一步追求「如來藏」真相的能力。
◎以還不知「真相」故,你們竟還用你們的「信仰」來和「正覺之外」的觀念…處處起衝突……。還美其名為…「破邪顯正」。
◎一直對別人的法義見縫插針,並強烈的以為這就是你們的「殊勝之見」,別人不懂……
◎自己的『執見』是那麼的唯我獨尊而不容他法,然後,還要求別人要如理辯正……這…(略)
◎最後,還會迫不及待的就用「毀謗佛法」的大帽子,扣在別人的頭上…,這就是你們所謂的破邪顯正?
◎Terry Zen兄也曾對遊子說過,你們任何一個人都有辦法說倒遊子,但你,就是你,卻又立即改口的以不能說「第一義」為由來逃避論法,這樣你又如何有能力破邪顯正?
◎是的,連三歲小孩的提問都支吾其詞,這樣又如何有能力面對比遊子修行更好的諸方大眾?這樣又怎麼有能力破邪顯正?
◎一直拉人家去上課,就如傳銷、傳教士一般,這樣一直要人家去上課的「這個人」,又怎麼有能力破邪顯正呢?
◎但是你們卻一直以為一直與人起衝突的破邪顯正就是菩薩道,請問:這是哪門子的菩薩道?你們這樣的菩薩道有能力破邪顯正嗎?
◎所以「正覺同修會」們,如果還沒辦法正本清源的釐清「如來藏」法義,這樣還想到處「破邪顯正」,那在可預見的將來,將不會是只有一種笑話而已。
◎但你們「正覺同修會」,竟可以如此理所當然的應用,並習以為常的從不知其問題所在,奇哉!
◎說真的,如果你們想要把自己的立場站穩,那麼現在就要趁著遊子開題的這個當下,如實的參透「如來藏」的法義,才可以。否則……
◎否則,光以一句「你們正覺絕不會說錯法」來自信己意,那憑什麼能說服遊子呢?憑什麼又能讓遊子去你們那裡上課呢?又怎麼有能力破邪顯正呢?所以,不管如何,在此之前,請先破遊子這個三歲小孩吧!
◎這樣吧,如果Terry Zen兄不能說「如來藏」,那麼請你們裡面有資格說「如來藏」的人,來和遊子對論吧!是盼!感恩!

鄭來也 Terry Zen 你是笑法遊兄不敢去嗎?
鄭來也 很明顯的你們正覺輸人很多,不管氣度或辯法,我在蕭的者作一比就知道了
Gary C Yeh  🙏 🙏
早已分明攤在法界遊子面前,自己不具眼焉得奈何?!http://t.cn/REi9UoC 
🙏🙏🙏供養網上阿師野狐、盲徒野干們!🙏🙏🙏
分明攤在汝面前
照子不亮怎得見⋯⋯更多
法界遊子 Gary C Yeh兄,你這種論法連隔靴搔癢都不是,不續!
鄭來也 Gary C Yeh兄是誰啊?封鎖我,我看不見他??可能是正覺人士怕我拿他的貼文解釋吧?
法界遊子 看來Gary C Yeh兄好像封鎖了很多和他 道不同 志不合的人?純中兄也一樣看不到……
能在自己的天地中,唯一法的精進,也不錯啦!所以祝福!
鄭來也
Gary C Yeh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李傳乘 法界遊子 (Youzi Fajie) Gary C Yeh兄,你這種論法連隔靴搔癢都不是,不續!...........應該是揮刀斬秋風
鄭來也 而你們強調要用你們的羅輯比,為什麼不強調用法界論的羅輯比,還且遊子還能跨過界,你們不能,這樣哪叫辯才無礙??根本被蚊子咬到不放而已,佛經有說過九地就能跨界辯才,而不死於佛界
Terry Zen 法遊姐,網路不能論第一義諦的原因,我已經跟妳說過了, 妳為什麼要刻意忽略,造成別人的誤會呢
(遊子註:Terry Zen兄對遊子的稱呼…遊子兄→法遊兄→法遊姐…)

下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