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來也分享了 1 則貼文昨天上午10:06(2018.7.24.)

我行菩薩道。遇一村落。人多癘病。死者縱橫。我採眾藥隨宜救濟皆得除
愈。其中一人名曰不戴(吳音)是梵志學自負多能。不肯信服。臨欲終時方復求我。我語
之云。汝先可治與藥不取。今將氣盡方復有求。如汝即時非藥能治。不戴曰。我今不
能復判優劣。願未來世共決勝負。我若負者當殺身。求生為汝弟子。汝若不如為我走
使。時我報云。善哉善哉。故今生此土與我相值。臨終善熟共契所會。發言失據恥其
眷屬。投水自害。身雖死亡。心發善故。生我法中。有勝進故我不救也。

 
BOOK.BFNN.ORG
 
「舍利弗問經」是佛陀智慧第一的大弟子舍利弗,代替未來世的僧眾,請問佛陀持戒之事。以免後世不守戒律之出家眾,亂解釋戒律,壞亂佛法。
 

法界遊子 天啊!原文出處是這個樣子?
那…正覺的正益老師不就完蛋了?
那…那個轉貼正益說法的法雲也不就跟著完蛋了?
天啊!(從2:50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UYq2pHZH4  宗通與說通第60集:護持正法 摧邪顯正
鄭來也
法界遊子
 其實遊子比較不在意佛陀說了些什麼。
但,如果自己的一些看法,竟然可以和經論雷同的時候,那也會很高興就是了。^^
鄭來也 被道名言束服就是外道,了知實相就不叫外道
鄭來也 Jinne Li 遊子是不是~外道呢?
鄭來也 外道當也是佛法,端看你會不會變成正道。
鄭來也 法界遊子法界遊子負責管理法界論壇的成員、版主、設定及貼文。 其實遊子比較不在意佛陀說了些什麼。
但,如果自己的一些看法,竟然可以和經論雷同的時候,那也會很高興就是了。^^
鄭來也 被道名言束服就是外道,了知實相就不叫外道
鄭來也 再說六師外道之前經文,佛說了一個很好的比喻,若是一病要破戒喝酒,結果證得阿羅漢,所以剛好在挺藏密嗎??正覺亂亂逗
法界遊子 法執者,法法皆是執礙。能圓通者,法法皆是無上法。
鄭來也 梵神聖義僧就是最大的外道,不是要一直一直跳河自盡???
鄭來也 六師外道是舉例大分類的外道,只是代表,但不止聽說有59種??或更多種外道
鄭來也 於是舍利弗從座位上起來,到佛陀面前請問佛說:「世尊,您是法王,能隨眾生心想,善說法教化他們。使天和人都能夠很恭敬的照著您的教導去做……查看更多
鄭來也 不戴說,我現在沒辦法判斷你說的對不對,等下輩子,再來決勝負。如果我輸了,我就自殺,再投胎作你弟子。如果你不如我,就讓我使喚吧。
當時我答應他說,好極了,一言為定。而這輩子,我們終於在舍衛國相遇。他臨終時,善根成熟。因為和我辯論失敗,愧對弟子,於是投水自盡。雖然身體死亡,卻已發善心,將來會成為我的弟子而修成,所以當時我沒有救他。」
鄭來也 所以那個人是自願跳河,而不是佛是羞辱 外道,正覺亂亂逗,以為利用這個名義,到處殺人破邪顯正跟紅未冰沒兩樣,佛陀並沒逼那個外道,正覺亂亂逗啊
鄭來也 那個外道有點類似斷臂求法,而不是像正覺所說要逼死對方羞愧跳河自盡,不一樣啊,心態的菩薩行是不一樣啊??/
鄭來也 蕭正覺的報仇仇恨心不改善,都會教出很惡裂的正覺弟子出來
法界遊子 一個真正求法的人,就算是「外道」,依然是令人敬服!
在正覺同修裡面,事實上是有很多「真的是在求法」的人,只是他們還不知道蕭老大的「心能生萬有」是怎樣的「外道」就是了。
鄭來也 所以誰想斷臂求法來法界遊子面前???
法界遊子 別逗了,這要有膽量不怕走入「外道」的人,才可以去找那個法界遊子。
註:向自心之外求法的人,那就是外道。
法界遊子 其實在「法界大圓」的理論中,根本就沒有「外道」。
也就是說,當我們還沒証入「法界體性智」的時候,大家其實都是「外道」。
所以遊子也還在「外道」中,依「法界大圓」(是外道 亦非外道)而邁向「一真法界」(非外道 亦非非外道)。
然後祈望有一天能証入「從來就沒有外道」的究竟涅槃……。

鄭來也
法界遊子
 《轉貼》
法界遊子 :……「舍利佛問經」(略)

法雲: 您弄錯這段相關的經典典故了!

法界遊子: 真的弄錯了嗎?
這種典故,當然要以「事實的經論」為根據才可以。

法雲: 這樣很糟糕,在自己的社團自說自爽就算了,還胡說!,

法界遊子: 遊子沒有自爽,然後,我們的對話,遊子都將會轉貼到「法界論壇」,敬請諒解。

法界遊子: 是有另一個版本嗎?
就是怕在自己的社團亂說,所以才轉貼過來讓法雲知悉!


鄭來也 六師外道卻有另一版本,最後那六師就是佛陀身邊的人
法界遊子 另一版本來也兄是否也提供一下?遊子想看哪一個版本比較「真實」,或比較符合「破邪顯正」的真精神…
先散步去了。^^
鄭來也 最勝神化緣起第四~~~~~~~~~~~~~~~~~~~~~~~~~~~~~~~~~~~~~~~~~~~~~~~~~~佛以神力令在會者各見自身為轉輪王七寶具足千子圍繞小王臣民恭肅承事。各
各忻慶讚佛功德。佛為說法皆悉樂求無上佛道。次第八日帝釋天主知佛世尊攝化邪黨
。下降人間請佛供養。為佛造作七寶嚴飾師子之座。佛坐其上光明煥赫。釋梵諸天侍
立左右。一切眾會寂然安坐。是時如來舒金色臂以手按座。欻然有聲如象王吼。應時
即有五大藥叉。摧壞挽拽六師之座。密迹金剛杵頭出火。舉擬六師驚怖奔走。慚此重
辱溺水而死。六師徒屬九萬人眾。皆歸依佛願為弟子。佛言善來。鬚髮自落成沙門相
證羅漢果。爾時洴沙大王復白佛言。世尊。今者六師生雖遇佛不蒙濟度。願聞往因。
佛言。大王。善思諦聽。乃往過去無量世時。此閻浮提有一國王。名賒拘利。久居寶
位未有聖嗣。念是事已心沒憂海。廣興福業祈滿此願。時天帝釋化一醫師。來詣王前
問其憂意。王以上事乃具答之。醫曰。為王入雪山中採取靈藥與后妃服後當有子。王
P. 9
曰甚善。於後醫師採藥還宮。用乳煎藥進上使服。王后見已避臭不服。兼亦不信。化
醫遂去。餘諸宮嬪競分藥飲。服之未久咸覺有娠。是時王后悔惱愁歎。遍求前藥唯得
少滓。以乳煎服後亦有子。餘諸夫人月滿生子各各端嚴。王大歡悅。最後王后乃生一
子。面貌極醜形如株杌。王與其后見之不喜。因是立名株杌太子。年漸長大武勇冠世
。時彼鄰國群寇犯境。乃遣太子擊之退散。王加愛念訪其良匹。遠國有王名黎瑟跋蹉
。王有一女容止端正。遣使求親乃蒙相許。六國聞之各懷慕樂。競來求聘舉兵相攻。
其王乃曰。若許其一餘則生恨。能却他兵當與女適。是時株杌聞是說已。審為實爾。
乃利其器。方在壯年戰而得勝。乃取六首獻跋蹉王。生大歡喜納以為壻。奪諸士卒與
妻還國。婦覩醜狀常有怖色。王子愧恥心不自寧。便至林中乃欲自盡。帝釋遙知下至
其所。善言慰喻賜一寶珠。密令置此於汝頂上。可得容儀如我無異。跪而受已喜而還
家。婦見不識乃語之曰。卿是何人。夫即具說得珠之由。株杌之名自茲而息。乃更其
號須陀羅舍。佛言。大王。當爾之時賒拘利王者今淨飯父王是。王夫人者今摩耶是。
醜王子者今我身是。昔美婦者今耶輸夫人是。昔六王者今富闌那等六師是
http://buddhism.lib.ntu.edu.tw/....../sutra2/T03n0160.pdf
鄭來也 http://buddhism.blisswisdom.org/....../372-2-1%E5%A4......佛陀降伏外道六師──大神變法會
鄭來也
菩薩本生鬘論的六師外道是從馬鳴菩薩編輯佛陀的事跡本生論而來
鄭來也 當然搞的超神變的有的只能盡信佛書不如理性的相信就好
鄭來也 就是依義不依語的意思,而且你還是有因果關係,像正覺自以為是的破都有壞因果
鄭來也 這些就好像密勒日巴歌集有很多神變,正覺如要相信這個,他就要相信密勤日巴歌集及宗喀巴的另一種說法,這樣他才有可能達水準,不然都是世論的破邪顯正
鄭來也 https://www.ctworld.org.tw/....../story601-800/story747.htm
【中台世界】佛典故事 ─ 舍利弗降伏六師外道
法界遊子 《轉貼》
法雲:(如圖文字)

法界遊子: 讚!那各種版本大概就是這樣大同小異了……
法雲既然有另外開帖,那遊子就到另帖底下去留言囉。^^

鄭來也
法界遊子
 事實上,遊子是有在懷疑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版本,因為以「正覺」他們那麼嚴謹不可謗佛的宗風,那麼了知謗法是會下地獄的果報觀念,正益老師鐵定是「有所本」的根據,才敢如此引用「佛經」……。
正好就在法雲那邊看到了正益老師的「《蒼天有眼》頁43~44」。因這件事比較重要,所以先轉貼過來:
«擊法鼓»2017年11月8日 · 
《從來不鄉愿的世尊如來 ── 逼到六師外道跳河自盡》

然而, 如來要給予眾生究竟的利益安樂而非鄉愿 , 佛陀於印度的六大城追著外道,予以無情地痛斥 , 這才是 佛陀救護眾生法身慧命的廣大慈悲 。

然而 , 有人瞭解 佛陀是如此身體力行來破斥外道後 , 他還是如是虛假地申述說 : 佛陀「 不排斥 , 不否定別人 」。 誤以為即使在法義上評斷別人 , 這樣還是不圓融 。 如此鄉愿之出家僧人 , 真令人慨嘆 !

歷史上的 如來破斥著名的六師外道 , 最後讓他們自覺難 以面對世人而跳河自盡 , 難道以 如來的廣大神通力 , 會不清楚 一直破斥這些人 , 最終一定會斷送他們的性命嗎 ? 然而 佛陀還是繼續破斥 , 這就是從不鄉愿 、 從無婦人之仁的 佛陀 , 唯有如此才能救護眾生的法身慧命 。

今日有這麼多的經典 , 都證明了一點 : 如來不但否定邪見 人 , 更是大力破斥邪見 , 將這些外道見全盤否定 。

有的人又想 :「 所以如此 , 那是因為外道沒有 在佛法中 出家 , 所以遭受到如來這樣犀利的批判 ; 只要他們一在 佛門 中出家 , 佛陀就會慈悲對待 , 因為僧讚僧 ……。」
........................................................
曇無讖譯 ,《 大般涅槃經 》 卷 29-30。 敘說 佛世尊追逐六師外道於 王舍城 、 舍衛國 ( 舍衛城 )、 婆枳多城 、 毘舍離 、 波羅奈城 、 瞻婆大城等 六大城 , 後來六師外道奔走至於拘尸那城這一小城 , 沒有想到 佛陀也到 這裡 。 關於六師 , 還有 《 大方便佛報恩經 》 卷 3〈 論議品 第 5〉:【 爾時 , 六師作是念 :「 復何因緣 , 有此寶塔 ? 若有人來問我者 , 而我不知 。 若不知者 , 云何 『 復名一切知見 』?」 復作是念 :「 瞿曇何不速為大 眾敷演斯事 ?」】(《 大正藏 》 冊 3, 頁 137, 下 7-10) 也就是說 , 自稱瞭 解一切諸法的六師 , 心裡面也想要 佛陀趕快解開謎底 。
4 《 賢愚經 》 卷 2〈 降六師品 第 14〉:【 佛徐申臂 , 以手接座 , 欻有大聲 , 如象鳴吼 , 應時即有五大神鬼 , 摧滅挽拽 , 六師高座 , 金剛密 迹 , 捉 金剛杵 , 杵頭出火 , 舉擬六師 , 六師驚怖奔突而走 , 慚此重辱 , 投河 而死 。 六師徒類 , 九億人眾 , 皆來歸佛 , 求為弟子 , 佛言 :「 善來 ! 比丘 !」 鬚髮自落 , 法衣在身 , 皆成沙門 ; 佛為說法 , 示其法要 , 漏盡結解 , 悉 得羅漢 。】(《 大正藏 》 冊 4, 頁 363, 上 3-11)。《 菩薩本生鬘論 》 卷 2:【是時 , 如來舒金色臂 , 以手按座 , 欻然有聲 , 如象王吼 , 應時即有 五大藥叉 , 摧壞挽拽六師之座 , 密 迹 金剛杵頭出火 , 舉擬六師 , 驚怖 奔走 , 慚此重辱 , 溺水而死 。 六師徒屬九萬人眾 , 皆歸依佛 , 願為弟子 , 佛言 :「 善來 !」 鬚髮自落 , 成沙門相 , 證羅漢果 。】(《 大正藏 》 冊 3, 頁 336, 中 1-7)關於外道投水 , 可見 《 舍利弗問經 》 卷 1, 其中談到舍利弗來問 佛 , 為 什麼眼看著外道投水 , 而不肯相救呢 ? 卷 1:【 佛言 :「 大智 ! 汝能為諸 未通達者 , 問斯誠要 。 輸麗外道於無量世中 , 積習邪見 , 誓障正法 ; 往昔燈明佛時 , 我行菩薩道 , 遇一村落 , 人多癘病 , 死者縱橫 , 我採 眾藥隨宜救濟皆得除愈 。 其中一人名曰不戴 ( 吳音 ), 是梵志學 , 自負 多能 , 不肯信服 。 臨欲終時 , 方復求我 , 我語之云 :『 汝先可治 , 與 藥不取 ; 今將氣盡 , 方復有求 ; 如汝即時 , 非藥能治 。』 不戴曰 :『 我 今不能復判優劣 , 願未來世 , 共決勝負 ; 我若負者 , 當殺身 , 求生為 汝弟子 ; 汝若不如 , 為我走使 。』 時 , 我報云 :『 善哉 ! 善哉 !』 故 今生此土與我相值 , 臨終善熟 , 共契所會 , 發言失據 , 恥其眷屬 , 投水 自害 , 身雖死亡 , 心發善故 , 生我法中 , 有勝進故 , 我不救也 。」】(《 大 正藏 》 冊 24, 頁 901, 中 10-23) 所以 , 雖然投水而亡 , 卻能夠因此而生 起慚愧 , 發起善心 , 希望來生成為佛弟子 , 由於有這樣的善因緣 , 所以 , 佛並沒有救他 。

正覺電子報 第100期 郭正益老師 著《蒼天有眼》頁43~44
法界遊子 這是經文的意思嗎?還是作者自己的意思?
正益老師《蒼天有眼》頁43~44:
然而, 如來要給予眾生究竟的利益安樂而非鄉愿 , 佛陀於印度的六大城追著外道,予以無情地痛斥 , 這才是 佛陀救護眾生法身慧命的廣大慈悲 。
然而 , 有人瞭解 佛陀是如此身體力行來破斥外道後 , 他還是如是虛假地申述說 : 佛陀「 不排斥 , 不否定別人 」。 誤以為即使在法義上評斷別人 , 這樣還是不圓融 。 如此鄉愿之出家僧人 , 真令人慨嘆 !
歷史上的 如來破斥著名的六師外道 , 最後讓他們自覺難 以面對世人而跳河自盡 , 難道以 如來的廣大神通力 , 會不清楚 一直破斥這些人 , 最終一定會斷送他們的性命嗎 ? 然而 佛陀還是繼續破斥 , 這就是從不鄉愿 、 從無婦人之仁的 佛陀 , 唯有如此才能救護眾生的法身慧命 。
今日有這麼多的經典 , 都證明了一點 : 如來不但否定邪見 人 , 更是大力破斥邪見 , 將這些外道見全盤否定 。
有的人又想 :「 所以如此 , 那是因為外道沒有 在佛法中 出家 , 所以遭受到如來這樣犀利的批判 ; 只要他們一在 佛門 中出家 , 佛陀就會慈悲對待 , 因為僧讚僧 ……。」

法界遊子 所以,當我們引經據典之後的添油加醋,會不會扭曲了經文的本意,這還得要審慎一下才可以。
否則,這將不只可以看出一個人解經的功力,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態,更重要的是,很可能就是…狐假虎威。

讚 · 回覆 · 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