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如實故,我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也因如實故,我們必然會知道…天外有天 人上有人……。

以人上有人故,那麼…就表示「我」這個點還不夠大,因為這個點…還有「我」、「人」、「眾生」……

以「人上有人」故,於是這個「點」自然會知道……要怎麼加強自己…才會到達那個「人上有人」的境界……。

是的,只要是「如實」,只要我們還沒有走完「法界大圓」,那麼「人上有人」就只是一個很簡單的事實。同時「人上有人」也証明了「我」還只是很渺小的一個有情眾生而已。

但,這個「事實」並不是說…只要我們把自己看「空」了…就可以無上的沒有人了唷!

既然已經看到了「人上人」,那麼,我們就更應該反觀到…在「我」之「上」的人…他們尚且「不空」,那…我怎麼可以把自己空了就以為人上無人了呢?

「空」不是這樣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