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也講古自by爽by文學3644
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也沒錯!因為七大如來藏,修証心的妄為,即可相應法身真如無差別週遍而已,不要太看的神聖化去。這是很平常的道理,看的太神聖化就掉入自創的毒心獸區域範圍,也就是遍計所執性
這遍計就是個人的心識問題,這很明顯就是各別有,然後心識的成份亦有妙明真心在內,所以也明顯是各別人的心,不是共有,而真如無差別平等而已,所以可週遍心物虛空的意思
不然怎會有慧忠國師與大珠和尚的毛頓就是要講這個心物共不共的意思
掉入自創的讀心獸心就不會平等,心物實相也不會現全身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法雲   2月12日 12:33

【 法義辨正專欄】 08:
<有關真如遍一切處與眾生是否共同一個真如?>

答案:凡夫之雜染真如不能遍一切處,亦非眾生共有同一個真如!
那請問:「真如遍一切處如何正解」?請看本文後半段!
-----------------------------------------------------------
說明:本文摘自:平實導師《生命實相之辨正 》重點:
1.🎆「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之說乃是外道見,違佛旨意,佛子應速捨棄此見,以免成為佛門外道。

2.認為虛空中有一勝性(能量能力)能生諸法,便將想像中之虛空勝性能量,虛妄建立,以其為真如。不知虛空中實無勝性能量,子虛烏有,此是勝論外道見😓,《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及楞伽諸經中,已曾多方破斥。

*************************************
 《大般涅槃經》卷30:《六師復言︰「瞿曇,色亦非我,乃至識亦非我。我者遍一切處,猶如虛空。」佛言︰「若遍有者,則不應言『我初不見』,若初不見,則知是見本無今有。若本無今有,是名無常。若無常者云何言遍?若遍有者,五道之………查看更多

鄭來也 因為這個心物實相,跟佛法羅輯一點關系也沒有
鄭來也 佛法羅輯只是要我們見到心物實相,而不是又見到假相,黑上加黑豈不啊達
鄭來也 啊達之後就以為有邪可破,正覺邪有自性見,都是黑上加黑的道理
鄭來也 心物從本來就是涅槃相,現在也是,只是妄識作主而已,就這麼簡單,而這妄識,我們就發明很多名言去調整他而已
鄭來也 後來的人迷上加迷,而在名言用功夫鬥喔,而不知原來的意旨,
鄭來也 若以為自己的佛學高深,那他就沒看見心物實相,只看見佛學高深,那些都是佛說的垃圾還沾沾拿擦過大便的衛生紙沾沾自喜,
鄭來也 若不從心物本自涅槃下手及妄識心下,而去求名言相,無有是處
鄭來也 因為心物實相,跟佛法羅輯一點關系也沒有,才可以拈花微笑
鄭來也
陳福豐 化繁為簡返樸歸真
陳福豐 就一切悉真如∼
陳福豐 量遍沙周真如實相
陳福豐 果其行見其真∼
陳福豐 遍滿一切虛空處
陳福豐 真如相應眾來緣
陳福豐 阿彌陀佛無量壽
陳福豐 自自在在隨來緣
鄭來也 我在告白私敗發怨氣大家掃到台風尾,不是在宏法,不要搞錯了
法界遊子 ●「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之說乃是外道見,違佛旨意,佛子應速捨棄此見,以免成為佛門外道。
◎這裡面的語意很值得討論。
◎可惜遊子沒有時間,只好先放下了。
……(略)
法界遊子 ●「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之說乃是外道見,違佛旨意,佛子應速捨棄此見,以免成為佛門外道。
◎「七大」不是皆如來藏,性真圓融,周遍法界嗎?
◎這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鄭來也 我知道蕭大有說月溪法師的大乘絕對論有佛性充滿虛空,他說這樣是錯見!可能蕭大自己認為心真如不可遍滿虛空,自己發明的,當有的用語可做修改一下,才不會誤會
鄭來也 http://ourartnet.com/....../%E7%B6%AD%E6%91%A9%E8%A9......
陳福豐 得見聞覺知是謂如法
陳福豐 如法知理是為漸進∼
陳福豐 靠!解釋不完∼
陳福豐 這是幾地菩薩的知見?
鄭來也 這部維摩詰經,就是發揮佛性法身淨土絕對妙理,錯認無始無明為佛性辨別,
錯認見聞覺知為佛性辨別。
釋迦佛及他世界佛、維摩居士、文殊菩薩、天女及已入地菩薩所說的佛法是
從佛性發揮出來,說法身遍滿虛空,充塞宇宙,超出時間空間,無窮無盡,絕對
的圓融,無礙事理,貫通法身淨土妙理。
未入地菩薩認無始無明為佛性,經中所說不二法門一切通通認無明為佛性,
佛發揮道理不落二邊,是為入不二法門。
佛的弟子二乘人是由見聞覺知發揮一切的道理,認見聞覺知為佛性,故經中
說:法不可見聞覺知,若行見聞覺知,是則見聞覺知,非求法也。
鄭來也 月溪說的
法界遊子 ●未入地菩薩認無始無明為佛性
◎讚!
◎但,遊子也認為「無明實性即佛性」,所以……....
◎所以這裡面應該尚有更深義才是,但先略過了,因為這不是遊子想要了解的重點。
法界遊子 為什麼蕭老大會說「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之說乃是外道見……?
如果把這句話改成「七大 皆如來藏 性真圓融 周遍法界」之說乃是外道見……?
這樣不知會如何?
這樣,這兩句話的語義…不曉得有沒有一樣?
鄭來也 所以他是指自心如來藏吧???
法界遊子 那麼,「自心如來藏 性真圓融 周遍法界」,這樣不可以嗎?這樣算是外道見嗎?
為了避免誤會,我想這得請正覺同修們稍微釋疑一下才可。^^
鄭來也
鄭來也 他們自以為是,自創的經文及修改大藏經多的事
鄭來也 認為古代藏經搞錯意或寫錯
鄭來也 有法有修改我不知道啦!但認為他的的意思才是正確,古經搞錯
鄭來也 就像跟離念靈知心一樣,一定要唯一且定罪??
法界遊子 蕭老大所引用的《大般涅槃經》:
「瞿曇,若無我者,誰作善惡?」
佛言︰「若我作者云何名常?如其常者,云何而得有時作善有時作惡?若言有時作善惡者,云何復得言我無邊?若我作者,何故而復習行惡法?如其我是作者,智者何故生疑『眾生無我』?以是義故,外道法中定無有我。若言我者則是如來,何以故?身無邊故(遍十方世界化現也),無疑網故。不作不受故名為常,不生不滅故名為樂,無煩惱垢故名為淨,無有十相故名為空,是故如來常樂我淨,空無諸相。」
其中「若言我者則是如來,何以故?身無邊故(遍十方世界化現也),無疑網故。」這句話的「我」不就是指「自心如來藏」嗎?「無邊身」不就是指「如來法身嗎」?這不是「性真圓融 周遍法界」嗎?
所以,蕭老大會說「如來藏真如遍滿虛空充塞宇宙之說乃是外道見」一定有他的道理。
而法雲的佛學涵養應該是很不錯的人,而之所以會如此恭敬的轉貼,想必有其道理,所以,覺得還是得先問清楚才不會發生誤會……。
鄭來也 有看見遊子突破蕭大的心防了!讚喔
鄭來也
鄭來也 所以第二本密級,法界論正覺人不買來看嗎?非看不可啊??
鄭來也 如果正覺有10000人,一本500,哇@@!!5000000元@@!!好大的商機,讚讚讚
法界遊子 不談這個,遊子是來交朋友的。
鄭來也
鄭來也 生命的智慧無價,比錢錢更好!當然這裏的人是注意你說的話,不是注意賺錢問題
法界遊子 所以不要胡鬧,先誠己心,然後自然有相應之人,感恩!
鄭來也
陳福豐 不要一直打廣告!
陳福豐
鄭來也
鄭來也 這不是廣告的問題,這是有人突破蕭心防,是驚天動地的問題,比出什麼書都精彩
陳福豐 明明就有廣告錢之嫌
陳福豐 心物錢錢∼
陳福豐
鄭來也 但是我更重視這個智慧,竟然有人可以看出這樣的問題,這不是比三地菩薩可怕嗎?還之上,一點也不為過
陳福豐 如來淘曠取金沙還說沒有廣告錢錢
陳福豐
鄭來也 無心打廣告,就當廣告也不錯!利樂有情
陳福豐 以金是錢得見錢真如是誰在哪立處得見∼
陳福豐
陳福豐 見聞覺知能見真如是無地菩薩!
陳福豐
陳福豐 那你就真懂心物如來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界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